写一下最近发现的自认为的好东东

       前段时间一直忙着毕业的事情,都是一些程序化,形式化的东西,感觉没有多少意思,填表,签名,来回跑着找人.....,还要时不时脸上堆着笑,专业的知识,倒是没有时间,没有精力打理,偶尔上上网,倒是发现不少自认为很有意思的东东。

     google的桌面搜索4中文版新鲜出炉,提供了不少功能实用的小工具,另外google还公布了制作工具的的api,意在让更多的developer开发出更多的gadgets,还有5000美金等着拿。如果开发出类似QQ的IT小机器人,MSN的智能机器人的小插件就好了:利用google功能强大的搜索engine,通过桌面搜索工具,集成雅虎、搜狐的爱问,百度的知道 等知识库,将最符合提问条件的答案呈现给桌面用户,以后就不用再上他们的网站进行提问了,这样是不是更方便一些?当然也可以进行提问和解答。以后有时间不妨自己尝试一下。

      新浪woocall的网页聊天也感觉挺有意思,可以让访问同一页面的访客进行即时通话,相互交流信息,例如:探讨游戏秘籍,交流刚发布的新电影等,如果聊天的内容是存于数据库,聊天页面不停的刷新访问数据库,这样的话,即时用了ajax是不是也很加重了服务器的负荷?

      还有msn职通车,嵌入式工作搜索,将job11@01hr.com 加为msn好友,就可以通过它来搜索http://www.01hr.com网站上的工作职位,聊天工作两不误,现在互联网上电子商务,电子邮件,搜索,即时通讯工具愈来愈受到人们的欢迎,将其中的两三种技术结合,也未免不是一种popular趋势!
    
posted @ 2006-07-02 12:52  Charleston  阅读(713)  评论(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